英國脫歐不順 蘇格蘭再次發出獨立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英國要脫離歐盟,卻讓英國政府兩頭失火。目前,不只歐盟的談判陷入僵局,還因為脫歐不順利,引起內部紛爭,蘇格蘭再次提出,要爭取獨立。

英國治下的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在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時,選擇留在歐盟。

週二,蘇格蘭地方政府首席部長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英國脫歐對蘇格蘭來說是個嚴重的問題。

蘇格蘭首席部長 施特金:「我們的未來不在我們自己手中,蘇格蘭的未來在(英國政府)手中,唯一的解決方案就是(蘇格蘭)成為獨立國家。」

脫歐談判進行兩年,商貿關係和北愛邊境這兩個核心問題仍沒有解決方案,這讓蘇格蘭人失去耐心。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蘇格蘭300年前正式成為英國的一部分,要求獨立的呼聲一直沒有斷過。2014年蘇格蘭進行了第一次獨立公投,沒有成功。現在英國脫歐陷入混亂,可以說幫了蘇格蘭獨立派一個大忙。上週日的民意調查顯示,蘇格蘭人支持獨立的比例已經升高到了50%。但是英國首相認為脫歐談判過程中舉行公投「不是時候」,所以多次拒絕了蘇格蘭二次獨立公投的要求。脫歐問題再加上蘇格蘭獨立,英國政府現在可以說是焦頭爛額,預計會有更多的英國人從支持脫歐,轉而希望留在歐盟,結束這些麻煩。」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