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萬事達台灣拚場 推國際QR Code掃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看好台灣行動支付發展潛力,除了NFC感應支付外,國際信用卡組織也積極推廣QR Code掃碼支付,兩大國際信用卡組織威士卡(VISA)與萬事達卡,分別與兩家台灣銀行業者合作,推動QR Code國際通用格式,消費者不用出門就能繳帳單,拓展掃碼支付應用場域。

台灣銀行業者攜手國際信用卡組織,推出符合國際標準的QR Code,讓消費者不用出門就能繳帳單,線上購買旅行社行程,掃描條碼就完成付款,也不用擔心個資、信用卡資訊外洩,像是台北漁市、花市等傳統市場也都能使用。

銀行業總經理 莊銘福:「你可能沒有這些資金去裝一些,譬如說收單機器或是平台需要傳輸費用,但是以上工具,你只要簡單QR Code,你就可以開門做生意。網路商家或是一般夜市攤販,最好的解決方案。」

行動支付分為,NFC以及QR Code兩大種類,儘管以Apple pay為代表的NFC感應支付在台灣已經逐漸普及,但還是有些場域不適合安裝刷卡機。包括Visa、JCB、萬事達等六大國際卡,組成EMV機構發行統一QR code規格,近期Visa卡才與合庫銀合作,綁定台灣Pay,就能體驗掃碼支付,應用範圍廣泛,包括信用卡費、水電瓦斯、保險費等等。而萬事達卡與永豐銀合作,綁定永豐旗下App,能繳交水、瓦斯費用,以及勞健保等公共事業帳單,也與旅行業者以及車隊合作,拓展應用領域。

國際信用卡組織台灣區總經理 陳懿文:「NFC已經到一個階段,我們現在導入另外一個QR Code來彌補在行動支付上面,讓它提供更全方位一個支付解決方案。有了QR Code以後,我可能任何手機,我可以掃QR Code功能的,達到一個買方賣方,都可以最容易完成交易方式。」

至於是否與街口以及LINE PAY等行動支付工具合作,達成共同標準,國際信用卡組織則表示不排除合作可能性。台灣政府喊出要在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達九成的目標,業者也看好,有機會能達成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