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肯定台雙十談話 批中共回應欠彈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昨天發表雙十演說,提出四不,中共國台辦卻說是「充滿敵意挑釁」。在華府雙橡園的中華民國國慶晚會中,美方AIT主席莫健表示,國慶演講很正面,具建設性。莫健也強調,台灣是印太區域安全的核心,美國會幫台灣擴大國際空間。請看本台華府記者傳回的畫面。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美國認為台灣的安全,是印太區域安全的核心,美國有長久的利益,對於台海兩岸的和平與穩定。美國政策是相信一個安全有信心且不受脅迫的台灣,可以更具建設性地與北京接觸,這種接觸回過頭來又支持一個穩定和平的兩岸環境。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努力擴大台灣的國際空間,建立台美間經濟和人民的交往,並保持密切的安全合作。解決兩個經濟體間的貿易麻煩因素,我們將建立更緊密的貿易和經濟關係。」

國歌在華府雙橡園響起,1500多位來賓參加國慶晚會。各界焦點之一,是蔡英文國慶演講提出的四不,包括不升高對抗、不屈從退讓、不背離民意,呼籲北京別當衝突的來源。對此,AIT表示肯定,認為蔡英文決心依循務實、和平的兩岸政策,為兩岸關係留了扇門,莫健認為中共的批評,是欠缺彈性。美國國務院的反應,則引述彭斯的演講,將持續遵守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下的一中政策,讚許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一條更好道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