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宣佈停建深澳 經部估2025電價僅差1%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今天的火線新聞,爭議多時的深澳電廠興建計劃,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宣布停建。賴清德接受總質詢時詳細說明,因為觀塘第三接氣站,除了供應大潭機組發電,還有餘裕,能提供120多萬千瓦發電量,經濟部經過仔細盤點,同意了,停建深澳電廠。

行政院長 賴清德:「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深澳電廠議題鬧得沸沸揚揚,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2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宣布,停建深澳電廠。

行政院長 賴清德:「經濟部已經經過仔細的盤點,在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之後,除了供應原先的大潭機組第八跟第九號機組以外,尚有餘裕,再供應120幾萬千瓦的發電量,那經濟部,也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那行政院也支持,同意經濟部的決定。」

隨著賴清德無預警鬆口停建深澳電廠,經濟部緊接著也召開記者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未來七年內的供電計畫,有經過完整盤點。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我們現在已經是提前在規劃,六到七年以後的整個供電情形,除此之外,這一次我們更進一步的要求台電,對未來長程的供電準備,包括供電基地,就是設置發電機組的基地的盤整,包括電網的穩定,包括供氣網路的建設,要同時一併做規劃。」

曾文生也表示,燃氣發電部份,也會找中油配合。而未來電價是否會因此提升,經濟部也說明。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五到七年後如果石化燃料的價格不管是燃氣或燃煤的價格,在不變的狀況下,在不變的狀況下,(能源)配比的調整對電價的影響程度,大概1%左右。」

而替代深澳的新燃氣機組,2025年備用容量率至少能跟原本設算打平,補上裝置容量100萬瓩機組後,備用容量率則提高,保證供電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