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2023改燒天然氣 4燃煤機組退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好,賴清德今天宣布停建深澳電廠,更接連拋出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機組,2023年有條件退場,外界解讀是為新北、台中選情拆除炸彈引信,到時候天然氣機組上場後,中火4座老舊燃煤機組將退場。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這對改善台中空污有很大幫助。

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中部空氣汙染來源之一,台電要蓋2座天然氣機組取代4座燃煤發電,得2025年完工,台中市府爭取提早,經濟部評估後有好消息。

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 立委(民) 張廖萬堅:「2023年天然氣機組如果上來以後,我們這個台中1到4號的燃煤機組,就來退場,留做緊急使用。」

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立委(民) 張廖萬堅:「院長,是不是可以做到這樣的地步?是,只要在2023年天然氣機組順利上場之後,中火的第1到4號的燃煤機組就可以退場。」

經濟部承諾,賴揆背書,中火2座天然氣燃氣機組提早2年完工,對降低台中空汙幫大忙。

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 立委(民) 張廖萬堅:「如果我們這兩座天然氣機組,是以通霄燃氣機組同樣機型的方式來裝置的話,它的PM2.5粒狀物跟硫氧化物是趨近於零。」

上週賴揆拆了深澳電廠引信,為新北市長選舉排除空污障礙,這回答應中火燃煤機組提早退場,幫台中市長林佳龍一把,讓空污不再成為影響選情的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