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帶頭反攻收復萬點 歐亞股美期皆翻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國際財經焦點,美股連兩天下跌修正,影響全球股市,台股週四(11日)跌破萬點,週五(12日)帶頭反攻收復萬點,漲幅2.44%亞洲第一,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早信心喊話,經濟基本面好,不必恐慌,財長也表態國安基金備戰。目前,亞股、歐股都翻紅,美期指也上漲,外界關注,美股週五是否反彈。

台股12日吹響反攻號角,黑翻紅收復萬點,有別於前一天綠油油重挫660點,12日漲幅2.44%,在亞股中居冠。亞股、歐股都止跌,日經225指數收漲0.46%,南韓綜合指數收漲1.51%。恆生指數收漲2.12%,上證指數收漲0.9%。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的經濟基本面很好,IMF也調升台灣未來的經濟成長率,更何況,我們的金融面,其實也很穩定,我們對台灣一定要有信心,政府也會很努力。」

此外,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升值1.95角,收在30.91元,終止連8個交易日的貶勢。台灣股匯雙漲,亞股轉紅、歐股也翻紅,美國三大期指上漲,外界關注美股是否反彈。而在變局中,政府高層12日上午信心喊話,財長也表態,國安基金隨時備戰。

財政部長 蘇建榮:「(國安基金)隨時備戰,那麼如果真的有需要的時候,我們會召開臨時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來決定是否進場。」

金管會主委,一早仍看好基本盤與優秀個股。而在台股12日表現中,股王大立光強勢漲停、台積電大漲4.18%,帶動電子股強勢反撲,鴻海也走揚,加上傳產龍頭股台塑、統一及金融股同步上攻,指數大漲239.7點,收在10045.81點,成交值1435億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1到9月的這個,上市櫃公司的營收,還是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0%,那很多個股,確實營收表現都滿不錯的,所以我們認為,在基本面不錯的情況之下,投資人還是有一個,擇優逢低布局的機會。」

台股12日3大法人賣超27億餘元,其中外資賣超,縮減到40.9億元,自營商(含避險)買超18.3億元,投信賣超5.3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劉姿吟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