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共太平洋擴張 日澳強化軍事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因應中共在太平洋擴張,以及和美國密切合作,澳洲與日本,10日舉辦外交和國防部長級會談。雙方確認將加速簽訂「軍事互訪協定」,還將在2019年進行首次空中聯合軍演。

澳洲外交部長 佩恩(2018.10.10):「我們討論了實際的合作方式,能繼續強化的部分。」

日本防衛大臣 岩屋毅 (2018.10.10):「有關中共以威脅試圖改變現狀的行動,我們已經向澳方傳達,這是整體區域中國家的憂慮,希望可以在這方面達成共識。」

在澳洲與日本的2+2會談中,兩國發出共同聲明指出,因應中共在日本周邊空域的頻繁活動,明年將進行兩國戰機共同訓練。除此之外,澳洲也表達對中共在南海、東海軍事活動的嚴重關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今年11月訪問澳洲,此舉象徵日澳關係的重大轉變,並強化軍事同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