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對台軍售常態化 美軍直入中共識別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昨天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將朝向正常化發展。台灣國防部感謝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戰力提升,對台灣國家安全有相當大的助益。

上個月美國國防部,宣布對台灣102億台幣軍售之後,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表態,未來對台軍售將朝向常態化的「外國軍售」關係。國防部與立委表示這將有助於台灣戰力提升。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從過去包裹式的軍購案,改成個案或逐案來審查,從時間點來講,或者是用彈性來講,比較符合台灣的需要,所以這個作法並不是先例,在過去,小布希政府時期就用這個方式,所以是回到一個相對來講,比較好的一個軍購條件,跟軍購方式來進行。」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2018.10.10):「美國與台灣的安全關係遠超過軍售,例如,我們支持台灣努力改革後備部隊,以及加強軍隊之間的合作,美國同樣重視台灣的經濟安全和經濟活力,這也是我們努力深化雙方經濟合作的原因。」

美中軍事在南海對立局勢升溫,而媒體報導,有長期追蹤美軍軍事活動的推特網頁,貼出一張美軍B-52轟炸機,進入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圖片,而時間點剛好在台灣雙十國慶當天,引起關注。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美方的軍事動作,一方面是他自己演訓的需要跟考量,另外一個就是因應中國在這個地區,軍事能量或者軍事動作的增大,所以我想這是因也是果,也就是說,顯然是因為中國在這個地區,軍事動作增大之後,美國採取的一種反制的動作。」

先前才傳出美軍11月要在台海展開演習,現在又有美軍機闖進中共防空識別區,話題是格外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