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夢幻!芭蕾舞衣浸死海 變閃亮水晶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如果將芭蕾舞衣,放入死海中浸泡,會發生甚麼事呢?一名以色列藝術家,利用死海的高鹽度,讓芭蕾舞衣變成了一件雪白色、閃閃發光的水晶舞衣。不過,舞衣表面附著的鹽分,就讓整體的重量達到200公斤。

吊車伸長吊臂,緩緩從海底吊起一件雪白色的芭蕾舞衣,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像極了童話故事中的冰雪舞衣。

這是以色列藝術家朗度(Sigalit Landau)利用死海的高鹽度,創造出外觀像是水晶的作品。朗度與其團隊,將芭蕾舞衣、高跟鞋和小提琴等各式物品沉入死海,以金屬架、重物或繩索固定,等待鹽的結晶累積附著後再撈起,物品的表面就會多了一層像水晶的東西,變成了「水晶舞衣」、「水晶鞋」、「水晶提琴」等藝術作品。而附著的鹽分,使整件「水晶舞衣」的重量達到200公斤。

以色列藝術家 朗度:

「我在死海製作的藝術品,是用成品所製作的鹽雕塑。所選的主題主要來自我喜歡的記憶和材料,以及海洋真正喜歡的。」

15年來的每個夏天,朗度都會到死海進行創作,系列作品將於明年在奧地利的薩爾茨堡現代博物館(Museum der Moderne)展出,主題為「鹽分年代」(Salt Years)。

以色列藝術家 朗度:

「我每年夏天都和死海生活在一起,這是每年都會發生的,像是一種儀式。所以這個想法是偶然的,但是在這裡舉目望去,很自然會看到水晶的形成,自發性的,是一種自然與藝術之間的互動。」

朗度還計畫在明年出書,暢談該系列的創作理念。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