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腳怪尋找《小腳怪》!有趣換位發人深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西方世界一直有關於「大腳怪」的傳說,動畫電影《小腳怪》巧妙地借用了這個傳說,反向從雪怪視角出發,讓人類成為雪怪眼中的危險生物「小腳怪」。希望以換位思考的方式,帶領觀眾打開心胸 ,重新看待世界。

一群住在高山的雪怪,對雲層下的世界一無所知,也從未見過傳說中的「小腳怪」。直到一天,雪怪米果親眼目睹「小腳怪」的存在,卻不被族人相信。米果勇闖山下,準備帶一個活生生的「小腳怪」回家。當米果遇到「小腳怪」,會發生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情呢?

動畫電影《小腳怪》,翻轉了西方關於「大腳怪」的傳說,反其道從雪怪視角出發,讓人類成為一種恐怖又致命的傳說生物「小腳怪」。由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配音的米果,原本生活單純,在接觸到人類後,先前認知的世界起了大變化,燃起他的好奇心;而鼓勵米果踏上尋找人類旅程的推手,就是由辛蒂亞(Zendaya)配音的女主角美姬。

演員 辛蒂亞:

「她(美姬)創立了一個社團,甚麼都不做,只是不斷地提出問題,做些她不該做的事。對我來說,這很酷。因為,我覺得我在很多方面也是這樣。我想我們都有這種,我們應該這樣的想法,然後那就是我們真正的自己。所以,她不會陷入那種壓力。」

人類眼中的雪怪身軀巨大,隨時能傷害人;在雪怪的古老傳說中,人類又何嘗不是一種危險的存在?電影以換位思考的方式,帶領觀眾拋開成見與恐懼 ,換個角度看世界。

演員 辛蒂亞:

「你可以從電影中獲取大量的訊息,如果一個孩子回家說,我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這個主題的內容,或者是,這對我來說更有趣,我會變成甚麼樣,我要找到關於什麼的真相。那麼你就知道,那真的很好。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微笑地、快樂地離開戲院,受到一些啟發。」

電影除了雪怪與人類的趣味互動,還有歡樂的歌舞場面,娛樂性十足,故事表現同樣精彩,內涵值得深省。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