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鐵路地下化變更地景 童言與火車道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百年來穿梭高雄市區的火車,(14日)即將走入歷史,鄰近鐵道的國小師生和家長,更是感到不捨,一行人步行到三塊厝車站,隔著圍籬,揮手跟列車道別。

當藍白相間的區間車經過,近兩百位小一生和家長,大力揮手跟說再見,這一幕即將在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後消失,國小校長林慶信刻意帶領一年級生到三塊厝車站,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高雄市三民國小學生 王悅:「我會想念火車,祝火車可以開的平安。」

高雄市三民國小學生 董祐廷:「它要搬到地下鐵路去了,祝它在地下鐵路快樂,行駛平安。」

學生家長 馮惠君:「小朋友可以知道鐵路本來是在陸地上,然後到不見了,為什麼不見了?我們為什麼要把它轉到地下?然後是因為要讓環境更好,讓交通更便利。」

斥資近千億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全線長約15公里,沿線並新增7個通勤站,本週六(12日)晚上行駛最後一班列車後切換軌道,週日(14日)起改為行駛地下軌道。

高雄市三民國小老師 董淑慧:「我們讓小朋友非常興奮的看見,火車從鐵軌經過的過程,並且跟它們說了再見,小朋友都非常的開心,也是一個非常有教育意義的活動。」

師生和家長一起完成火車目送禮,獻上滿滿、真心的祝福,並分批在三塊厝車站前合影留念,期待高雄市市區鐵路地下化後,帶給乘客與市民更便捷的交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