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秋氛季 2018半島歌謠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說到恆春歌謠,不得不提到「月琴」這項傳統技藝。已經舉辦10年的恆春民謠節,將在20日登場,除了找來恆春半島的在地阿嬤,彈琴為活動暖身,還特別設計吊飾,把音樂存在裡面,掃描QR code就能聆聽。

來自摩洛哥的歌手將家鄉的樂曲唱得鏗鏘有力,半島阿嬤彈著月琴、三人吟唱傳統民謠, 載歌載舞,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特別為這次半島歌謠祭提前暖身。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十年的紮根,我們在地化,那年輕化,之後我們應該要更國際化,所以今年半島歌謠祭,特別邀請了很多國家有來自俄羅斯,以色列,西班牙,等等一些歌謠跟大家一起分享。」

以玻璃、蒲葵葉、木頭、塑膠袋四種材質做成的吊飾,只要用手機輕輕掃描QR code,就能聆聽老調新聲的創作樂曲,是今年的半島歌謠祭所設計的吊飾文創品。

屏東縣長 潘孟安:「尤其在秋冬季節,中北部寒冷,其它國家也很寒冷,到恆春半島,那更是溫馨的一個季節,除了來這邊旅遊外,更能有這樣的音樂響宴。」

舉辦第十年的歌謠祭,10月底與11月初登場,將在慢遊秋氛的季節與民眾度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