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代科考 南投茶狀元館創意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2018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今年有一個茶狀元館,民眾可以妝扮成書生,進京考狀元,考場由皇帝、嬪妃,朝中大臣主持,透過5道縣長特等茶測驗,全數答對的考生,就可以得到茶狀元證書,用古代的科舉來推廣茶文化,民眾都覺得新鮮有趣。

4位嬪妃沖泡縣長特等茶給書生,南投茶博模仿清朝狀元科舉考試,但考得不是文科八股,而是茶茗測試,茶狀元館裡頭,還有皇帝、嬪妃,以及重臣當考官,藉古代科考場景推廣茶文化,創意十足。

參加茶狀元民眾:「一進來之後才知道說原來不是只有喝茶,還有連連看對對看,所以把茶的文化推廣之外,另外就是讓民眾感受品嚐茶的不同。」

參加茶狀元民眾:「有皇帝,然後有嬪妃,有一些貴妃,然後還有一些大臣,這個活動還滿有趣的。」

這次由5道特等茶,作成考題,給書生來品嚐,全數答對的書生就可以獲得茶狀元證書。

泡茶師 陳筱如:「應考的考生,只要你的5種茶品都喝對了之後,就可以獲得一個茶狀元的證書,然後我們現場是由4位貴妃沖泡今年的南投縣長特等茶給考生品茶。」

南投是茶葉的故鄉,產茶超過台灣茶一半的面積,這次主辦單位透過古代的科舉來推廣南投茶文化,民眾都覺得很有趣,創意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