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3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看到,歷時15年打造,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今天(13日),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文化界人士,都應邀出席啟用典禮。

總統 蔡英文:「從規劃到完工,衛武營的興建一共經歷了三位總統,長達15年的時間,這個場館的落成,不僅代表了當年大家所期待的空間解嚴,更代表了我們對於文化平權的努力。」

衛武營啟用典禮音樂會,在台灣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舉行,由藝術總監、知名指揮家簡文彬親自上陣指揮,演奏作曲家蕭泰然「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旅美作曲家黃思瑜「客家薪傳」、知名音樂家王乙聿「簧」3首樂目,贏得現場觀眾如雷掌聲。

總統 蔡英文:「我要邀請所有的高雄市民,全台灣的民眾,全亞洲、全世界的朋友一起走進衛武營,一起全新的感受這一座亞洲最大的表演場館。」

蔡總統指出,高雄捷運橘線將駁二藝術特區、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連成一線,未來高雄會是南部的文化藝術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