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土耳其拘押兩年 美國牧師獲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被土耳其拘押兩年的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在昨天,被土耳其法庭宣佈釋放,可以離開土耳其,返回美國。不過,他仍然被判參與恐怖行動的罪名成立。這起案件曾引發美國與土耳其的外交危機。美國總統川普也立即發推文,宣布布朗森牧師獲釋,將很快回到美國 的消息。

美國福音派牧師布朗森被土耳其當局指控參與恐怖行動和政變,被拘押兩年,7月底改為居家軟禁,禁止出國。

週五,土耳其亞利加市法院判決布朗森「參與恐怖行動」罪名成立,入獄3年零一個半月。

但因為他已經被拘禁兩年,並且表現良好,所以法庭決定立即釋放。這意味為他可以離開土耳其,返回美國。

消息傳出,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連發推文說:「對布朗森牧師(的事)做了非常艱苦的工作!」

「我為布朗森牧師祈禱,我們希望他能盡快安全回家!」

此前,美國多次要求釋放布朗森,土耳其都表示拒絕。兩國外交關係一度緊張。8月,美國以經濟制裁向土耳其施壓,,其貨幣里拉崩盤。

判決前一天,由於預計布朗森將獲釋,土耳其里拉上漲3%。判決後,匯率穩定。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