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星級評鑑 提升台茶國際知名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3 日訊】南投茶博會場上經過政府評鑑的12家4、5星級高海拔茶廠,除了茶茗香醇、回甘外,還需要通過農藥殘留測試,以及茶廠要達到乾淨衛生安全的標準,星級評鑑茶廠建立國產茶品牌形象,提升台茶國際知名度。

高海拔的茶廠,經過政府及茶改場的星級評鑑,茶茗清香、回甘,這家5星級的烏龍茶香醇好入喉,南投茶博星級茶館,人聲鼎沸,星級茶廠通過政府嚴格評鑑,建立了台灣國產茶品牌的好形象。

民眾:「喝到喉嚨裡面,是甘甜的。」

民眾:「第一沖的部分它的口感是微微的清香,第二沖的時候它的味道比較濃厚。」

製茶廠 許天瑞:「所有製作的茶葉一定會通過(農藥殘留測試)SGS480多項的認證,我們訴求是健康而已,我們的茶汁在山區越高海拔的山區,它有雲霧籠罩著,所以它的茶汁有很多種變化。」

要通過5星級的評鑑需要經過農糧署、茶改場、及南投縣政府認證,茶廠需要達到乾淨、衛生、安全的標準,由於星級茶廠大都位於高海拔,除了無農藥殘留,水果香味也比平地醇厚。

民眾:「喝這個茶之後,非常有蜜香的風味,非常的滑潤、爽口,有淡淡的香氣。」

茶工場 劉志清:「紅茶的話是春茶採完過後,我們都不打藥、不施肥,然後讓蟲去咬茶樹它本身,所以紅茶會帶有蜜香、花果香跟柑橘香。」

優質安全在地生產經評鑑特優星級的製茶廠,產品的多樣化,獲得消費者青睞,也提升了國內茶茗產業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