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投錯票匭仍有效 法部防境外勢力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九合一選舉接近,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天到立法院報告,對於這次公投案全部都是白色選票,她說,公投票如果投錯了票匭,仍然是有效票。另外,法務部也持續防堵境外勢力干預選舉。

中選會主委 陳英鈐:「九合一先領(票)投(票),然後再公投領投,在公投領投部分,有三個票匭,那每個票匭有三張公投票。第三票匭投到第一票匭,或第一票匭投到第三票匭,那這樣的票還是有效的。」法務部次長 張斗輝:「為避免外國或敵對勢力介入選舉,即持續遏止暴力型或衍生為特定政黨、團體之幫派犯罪。又為避免境外資金以地下通匯方式入境台灣,致影響年底選舉,臺灣高等檢察署亦督導各地檢察署,於107年9月間執行兩波專案查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之經營地下通匯業者。」目前檢方受理賄選案件超過1200件,已起訴30人;受理選舉暴力案件162件,已起訴1人。另外,以核養綠公投案,目前差2300多筆連署,國民黨立委質疑中選會,中選會16日將開會討論如何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