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生技園區開幕 蔡英文:產業新聚落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好,台股再度跌破萬點,當前盤面資金偏向政策題材,生技、生醫類指數,今天成為台股撐盤要角之一。由中研院主導,規畫超過10年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今天(15日)舉辦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到場致詞,蔡英文說生技園區開幕,代表國家生醫產業跨出一大步。未來集結生醫產業核心單位,有信心形成群聚效應,帶動整體產業發展。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正式開幕,500產官學研代表共同見證,生技園區經過10年建造,由跨部會進駐,目標為研發生技新藥、疫苗,建立產學合作新聚落,帶動周邊產業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隨著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的開幕,我們又把台灣的生醫產業,一塊重要的拼圖把它拼起來了。我們有信心,生醫產業上、中、下游的重要核心單位,都將集結在這裡,形成群聚的效應。帶動整體產業的創新發展。」

生技園區座落早期三重埔埤濕地,一直以來,都被質疑恐怕讓台北最後一塊綠地消失。中研院長廖俊智開幕致詞,也回應這項疑慮。

中研院長 廖俊智:「縮小開發面積到三公頃建築,並且復育四公頃的生態池,如今我們看到這片綠意盎然的園區,代表經濟發展,跟環境生態保護,兩者是可以兼顧的。」

中研院強調兼顧生態與開發。不過園內被發現不少外來物種,侵佔本土物種生存空間,甚至還有紅火蟻現蹤,挨批生態優先跳票。中研院則做出澄清。

中研院總務處長 范毅軍:「發現過有一些外來種,但是我們也不斷的就是在清除中,現在還在清除中,這個不是今天才發生的事情。」

中研院表示,園區內上週六發現四座紅火蟻丘,目前已經控制。也強調,外來種可能在建設之前就存在,目前已將環境復育到比原來還好的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