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不再興建 經長:2個月內完成程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政治焦點,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深澳燃煤電廠停建,為了避免政策改變,今(15)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朝野立委提出臨時動議,要求經濟部2周內,向行政院廢止原核定的投資計畫可行性,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承諾,「2個月內會完成所有行政程序。」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VS.立委 黃國昌:「(深澳電廠)是不是會死灰復燃?沒啦沒啦,在國會殿堂,我們說的我們要負責任。100年的預算,我們會請黨團把預算取消掉,沒錢就不能做事。問題是今年不編,那明年後年大後年呢?我講一個最具體的,部長你在這邊跟大家承諾,深澳電廠不會死灰復燃,這個依目前不會啊。」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VS.立委 賴瑞隆:「什麼都不要的時候,電從哪裡來?插在鼻孔。所以沒有電嘛,我覺得這樣不好啦,我覺得大家一起來努力。」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在質詢時指出,國家需要電力,但他看不懂國民黨的能源政策,反深澳電廠,又反天然氣三接案,沈榮津回應說電,是大家都需要的。只是一席「把插頭插在鼻孔」的話,引發熱議,沈榮津事後澄清,是轉述產業老闆的心聲,否認失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