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批觀塘救選情 李應元:選舉政治口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
國民黨團質疑,用觀塘案換停建深澳,是用民進黨選情相對穩定的桃園市,來救援包括新北、基隆、台中,等空污問題比較嚴重的縣市。李應元週一(10月15日)在立法院表示,這只是選舉政治口水。不過環保團體仍舊表示11月3日將在凱道發動反空污大遊行。
 
國民黨立委:「民進黨欺負桃園人。」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找來環保署長李應元報告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國民黨甲級動員,會議一開始就高聲抗議,質疑這是一桃救三市,也就是用民進黨選情相對穩定的桃園市,來救援包括新北、基隆、台中等空污問題比較嚴重的縣市。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最後到底是誰做了這樣的決策,一個月連加開四次會,開到包括詹順貴都看不下去走了,如果是李應元署長你的話,我覺得你對不起整體台灣,建立起來30年的環評制度[CUT,你不過是民進黨的狗官]。」
 
環保署長 李應元:「從環保署的立場,越少開發越好,選舉期間難免政治的口水,這個是我們台灣熱鬧的現象,我們也就平常心去看待。」
 
觀塘開發計畫修正前後對照,指出開發面積從232公頃縮小到23公頃,也不再排放廢水,跟不建焚化爐,還有外擴防波提往外海平移20公尺,降低港灣對沿岸流影響,大幅降低了整體環境影響,環評會才會通過,不過環保團體仍然有意見。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11月3日更要上凱道,那些環評大會,都做出官主大於真正的學者專家。」
 
民進黨立委 吳焜裕:「我們要加強這個公信力,我們要建立一個國家環境研究院,建立專責機構來負責評估。」
 
雖然環保署澄清,環評不是護航,但就連民進黨立委也認為,民眾對於目前有官派委員的環評會議失去信任,建議環保署要重振環評公信力。空污議題成為選戰焦點,從一開始的深澳,到後期的觀塘,能源供應問題卻因政治角力,始終卡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