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意外險喪命 紅龍果農鍥而不捨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屏東有位種植紅龍果青農,傅柏琮,三年前的一場意外,竟腦部開刀,險些喪命,後來靠欣賞古曲音樂與田園治療,再度投入熱愛的紅龍果種植,不但身體變好了,今年還榮獲全國第三名佳績。

外型碩大一秤就有1斤半的紅龍果,切開後,深紅色果肉上的黑籽,粒粒分明,甜度高達21度,吃起來的口感細緻綿密,這就是俗稱的「大紅」品種。

採買民眾 鄭小姐:「汁很多果肉很細,就入口即化的感覺,沒有害怕的那種生的那種味道。」

紅龍果青農 傅柏琮:「大紅為什麼好吃,因為從平地到我這裡,大概海拔170公尺,所以我這裡大熱天是35度,但是冬天只有20來度,差10度。」

他就是青農傅柏琮,種植在果園內的火龍果,剛獲得全國第三名佳績的大紅,顆顆鮮紅飽滿,嬌艷欲滴,當初因為看上火龍果無需授粉以及種植便利,於是將原本的荔枝等雜木砍除後,改種紅龍果,但三年前卻因一場意外,腦部開刀,險些讓傅柏琮喪命。

紅龍果青農 傅柏琮:「腦部開刀後,就無法工作了嗎?是這麼回事嗎?所以要繼續做,我每天都想要做事,這樣你才有辦法突破,才有辦法,不要因為這樣就不幹活了,如果不繼續幹活,就會比較萎縮。」

手術後,雖然動作及記憶力大不如前,但並沒有摧毀他熱愛紅龍果的熱情,施肥、拔草、剪枝全不假手他人,在家人陪伴,經過三年的田園療癒下,改變舊有的觀念與方法,尤其在肥田管理上的突破,更讓他得到今年的殊榮。

紅龍果青農 傅柏琮:「這裡每天都在下雨,為什麼都沒有爛掉呢,就是把你的有機肥改變,是中性還是鹼性,自然就比較不會爛,所以我也不需要去灑農樂,這麼簡單的事,但是以前就沒有辦法突破。」

紅龍果青農 傅柏琮:「有一個想法在裡面,它(紅龍果)做出來和我的想法有符合,我覺得這個快樂原因就是在裡面。」

憑著鍥而不舍的毅力與堅持,傅柏琮不但在田園間找到了一份寧靜與快樂,也將危機化為轉機,嚐到成功後甜美的果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