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坦承錯殺華郵記者?油價衝擊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來看到國際焦點,沙烏地阿拉伯與美國關係交惡,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沙國確實是殺害記者的黑手,將對沙國祭出「嚴懲」;對此,沙國官媒威脅動用「石油武器」,讓油價漲至每桶 200 美元。

美國大動作要求記者遭殺害真相,土耳其和沙烏地阿拉伯週一下午聯合行動,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搜查,調查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失蹤案。

哈紹吉是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曾是沙烏地阿拉伯王室顧問,但經常批評王儲。本月2號,他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失蹤。土耳其認為他被謀殺後,屍體被移走,但沙烏地阿拉伯則否認這些指控。

據報,土耳其情報部門稱,當局取得一段錄音,證明哈紹吉進入領事館後已經被殺害。

哈紹吉是美國居民,其失蹤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週一, 美國總統川普離開白宮去佛州前,對媒體表示,他剛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通話約20分鐘,國王否認了解哈紹吉失蹤事件,但正在與土耳其合作調查。 不過,美國媒體CNN稱,沙國政府正準備一份報告,將承認哈紹吉在審問過程中「意外死亡」。

美國總統 川普:「我問他,他堅決否認。」

美國總統 川普:「國王告訴我,土耳其和沙烏地阿拉伯正在聯手合作,密切合作,徹底調查事件。」

川普說已經指示國務卿蓬佩奧前往沙烏地阿拉伯。不過,對於美方可能的制裁行動,沙國官方媒體高層揚言,不排除讓油價漲到200美元,15日國際油價應聲上揚,沙國貨幣匯價也來到兩年最低。如果油價持續走揚,接下來將對旅遊運輸、化工與消費類股,產生衝擊。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