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著換尿布太辛苦 奶爸也要尿布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在百貨公司或其他公共場所,育嬰室、尿布檯大多設置在女性廁所裡,或是靠近女性廁所的位置。看似理所當然,但是換尿布已不單單只是母職。美國爸爸帕爾默蹲在男廁裡,辛苦幫寶寶換尿布的照片PO上網後,獲得很大的迴響。就是要讓你知道奶爸也要尿布檯。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帕爾默(Donte Palmer),育有三名兒子。有天,他單獨帶三個孩子去逛百貨公司,過程中,帕爾默發現老么該換尿布了,但走進男廁才發現,男廁沒有育嬰室、也沒有尿布檯。

他只好蹲下來,隨機把小兒子放在腿上,背貼著牆面支撐身體重量,順利換好尿布。還好爸爸平常有在鍛鍊。事後,他把照片PO上網,並且發出呼籲,爭取男廁也該設尿布檯。

美國奶爸 帕爾默:

「我的名字是Donte Palmer,我很克難的在無尿布台的男廁裡替兒子換尿布,我希望能看到改變。在女性爭取男女平權的年代裡,爸爸能和媽媽享有平等待遇。男人被認為是保護和提供者,女性則被視為家庭主婦,廚師和清潔工,是嗎?我想打碎這些制式的框框。男人也是很敏感的,我們也是養育者。我們想推推嬰兒車,我們也想早上4點起來泡牛奶。所以在特殊情況下,我們肯定會遇到需要蹲下來幫孩子換尿布的情形。媽媽們是強大,偉大的。我和我太太,我們是平等的,在我們生活中的工作分配,無論是烹飪,清潔還是照顧我們的孩子。所以我希望你們也能贊同我的想法,謝謝你們。請利用這個標籤#squatforchange,讓我們一起推展這個活動。」

他的呼籲引起很大迴響。有的是雙親家庭的爸爸、也有單親的爸爸,分別在社交網站上提出同意的反饋。

推特用戶 @FROSTBIGHT:

「在我成為爸爸之前,我從來不知道這是一個問題。現在當我需要幫孩子換尿佈時,在男廁所沒有尿布檯時,我會感到相當失望。爸爸也要尿布檯! #SquatForChange」

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在2015年時,就在個人「臉書」上發言:「公用男廁從來不設置換尿布檯,如果我知道哪間男公廁有這個設施,一定馬上在臉書免費宣傳。」

過去社會認為,帶孩子、做家事是媽媽的事,但現在有為數眾多的爸爸們也一同參與,這也讓男廁尿布檯的呼聲越來越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