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盆栽 多肉植物暨仙人掌評鑑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6 日訊】多肉植物暨仙人掌評鑑活動,又要在彰化登場,為了鼓勵青農返鄉,提高田尾的多肉植物知名度,這個週末(20~21日)將繼續舉辦推廣活動,透過商品交流,讓多肉植物等小盆栽交易,更加活絡。

看看這個像是米老鼠的仙人掌好療癒,特別的還有這一棵,價值四、五萬的龍血樹,以及不是種在土裡的空氣鳳梨,這些多肉植物與仙人掌讓人有親近大自然的感覺。

田尾青農 張鑫源:「評鑑會有分成四大組,多肉組跟百合組,還有仙人掌組,跟多肉組合創作組,那我們現場有很多,奇特的爭奇鬥豔的品種。」

田尾農會總幹事 楊春枝:「多肉植物的第二次評鑑展,可以引發我們社會大眾,尤其年輕人的迴響,那麼希望呢?大家能夠來我們田尾農會,來參觀、來賞花。」

多肉植物與仙人掌有單純一株的,也可以是搭配組合,甚至添加彩色小石頭,看起來色彩繽紛,民眾買回家關心的問題可能就是擺設地點與如何照顧的問題。

田尾青農 張鑫源:「一般多肉植物照顧呢?我們都建議放在通風良好,然後光線明亮,但是不要淋到雨的環境。」

主辦單位表示,田尾鄉種植多肉植物與仙人掌裝種類多達1萬多種,栽培面積約6公頃,包括庭園布置展示、生活花藝展示、以及花卉DIY,喜愛花卉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