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競爭力排亞太第四!WEF讚超級創新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7 日訊】世界經濟論壇公布2018年度競爭力報告,台灣在亞太國家排名第四,超越澳洲、韓國及中國,報告並指出台灣是「超級創新國」。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2018年度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13名,在亞太國家排名第4,僅次於日本及香港,領先澳洲、紐西蘭、韓國及中國。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在評比的98個細項中,有18個細項排名居全球前10名,表現優異,備受國際肯定。此外在「總體經濟穩定」中項,更是排名第1。在「創新能力」,則排名全球第4,報告並指出台灣是「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s),在創新能力評比分數遠高於其他國家。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 :「這次有特別針對創新的部分,做了評比。也很特別的,他把美國、德國、瑞士跟台灣並列為4個所謂的超級創新國。」

國際報告肯定台灣,其實今年雙十節,總統蔡英文也預告,要開展全新的戰略布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2018.10.10):「全球經貿秩序重建的巨大變局,我們必須調整臺灣在區域發展及全球供應鏈的角色。我們要以中、大型台商在區域分工的整合能力及全球布局能量,加上中小企業的活力,來開展全新的戰略布局」

這份全球競爭力排名報告,可視為對國家經社的總體檢。也顯示政府推動經濟轉型、改善投資環境,受到了國際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