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聯合制中共 外長:與各國聯繫良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以美國為首的5個國家組成的國際情報同盟「五眼聯盟」,在今年初又與德國等3國合作,擴大對抗中共「銳實力」的戰線,立委王定宇在質詢時問到,台灣有沒有和這些國家合作,認為這是台灣的一個機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都一直和這幾個國家,保持非常好的聯繫。

立法委員 王定宇:「對抗中國利用經濟實力去干涉各國的做法,所以五眼聯盟它們共享情資、擴大戰線,那中國有一個正式回應說,你們從小圈圈變成八國聯軍,所以中國有跳起來。」

以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共同組成的國際情報同盟「五眼聯盟」(Five Eyes)在今年初與德國、日本、法國合作,擴大對抗中共的國際戰線,共享有關中共的機密情資,然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反駁說,不要試圖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

立法委員 王定宇:「這一個情報分享圈,台灣在裡面有沒有角色,或者有沒有從裡面得到我們國家的利益?」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是跟這些理念相近國家,都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而且我們外交部跟這些單位,跟這些國家的駐台單位之間,都保持非常好的聯繫。」

立委王定宇也問到,關於中共利用假新聞、假消息干擾台灣內政的做法,通常這些假消息都是透過網路傳播,但查到的IP都是來自海外,台灣有沒有與其他國家談合作,共同打擊假消息。

立法委員 王定宇VS.外交部長 吳釗燮:「各國的領袖、這些強權國家的領袖都很重視的情形下,這是一個建立國際合作的架構,甚至於新的協議的好機會,我們有沒有在談這個部分?我們有在跟一些其他的國家談這方面的這個合作,接下來可能這個會議如果召開的話,可能委員也會看到我們在這一方面的這目的。」

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在質詢中也關切,台灣的外交有無「選邊站、抱大腿」,吳釗燮回應表示,台灣沒有抱美國大腿,也沒有外交選邊站這些事情,台灣是選擇自己的利益、以台灣的最高利益為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