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安把關!全國首座食安大樓落成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7 日訊】台灣第一座由民間企業捐贈興建的「永在食安大樓」,今天(17日)上午舉行落成暨捐交典禮,由衛福部食藥署進駐管理,日後將成為全國食安防禦網的重要一環,強化食安,維護國人的健康。

採綠建築規格,外觀宏偉,「永在食安大樓」落成剪綵儀式,由嘉義縣長張花冠、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台化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等貴賓共同揭幕。

衛福部食藥署長 吳秀梅:「包括會有一個實驗室,那這個實驗室其實就是一個小型的食藥署實驗室。再來是我們嘉義地區行動稽查辦公室,我們會有同仁們執行相關的一些稽查專案。」

嘉義縣長 張花冠:「從105年4月動工到現在,整個完工,其實最重要的是後面整個管理營運。」

「永在食安大樓」斥資2.5億打造,台化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曾憂心食安大樓會變成蚊子館。

台化公司副董事長 洪福源:「早上要來參加這個揭幕儀式的話,就有這樣的擔心(變成蚊子館),但是剛剛聽到吳署長的講話,我就放心了,我相信我們中央政府一定會把這個館做得非常有聲有色,為我們的所有的民眾的食安做把關。」

可愛的小朋友,表演歡樂的管樂鼓,為典禮揭開序幕;縣長張花冠希望未來永在食安大樓與食藥署昆陽實驗室,發展為「北昆陽、南永在」,南北分工監控,建構完整的全國食安防禦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