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台灣民主先驅」 蔣渭水悠遊卡限量一千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7 日訊】好,歡迎回來,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悠遊卡公司選在蔣渭水創立的台灣文化協會97週年,發行紀念悠遊卡1000套。董事長林向愷,更趁機對台灣陷入「民主內戰」感到憂心,希望藉由發行紀念卡強調台灣民主的重要性。

歌王殷正洋,唱出蔣渭水即使在病榻上,依舊對台灣民主,心心念念的心情,讓人彷彿穿越時空。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蔣渭水,悠遊卡公司選在蔣渭水過去開的大安醫院原址,發行蔣渭水的紀念悠遊卡。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林向愷:「這個悠遊紀念卡一千套,其實是要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民主假如繼續內戰,利用民主內戰,敵對的中國利用民主來打擊台灣的民主,其實我們的現狀要維持是越來越困難。」

仔細看,一邊是少年時期的蔣渭水,另一邊是蔣渭水穿著西裝,卻全身都是泥巴。悠遊卡變成Q版,但在當時,蔣渭水還特地到相館,拍下照片,蔣渭水的孫子也還原這段往事。

蔣渭水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蔣朝根:「他去演講出了會場,警察就叫流氓給他丟泥巴警告,渭水先生把這個泥巴當作勳章特別拍照,所以他這個是特別留下來的一個,等於抗議的勳章。」

基金會也將舉辦導覽,讓大家跟著蔣渭水的腳步,感受他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