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粥暖胃又營養 芝麻糊簡單又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7 日訊】早餐都怎麼解決呢?現在有很多人,早上趕著上班上課,常常是隨便買個東西當早餐,但這很可能無法顧及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接下來的新聞,中醫師要教您兩種,簡單又營養的早餐。

早上起床來,一碗溫熱的排骨糙米鹹粥,暖胃又營養。糙米含豐富的蛋白質、高纖維、脂肪、維他命B1等成分,煮成粥好消化好吸收。排骨含蛋白、脂肪、鈣質等營養價值高,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

中醫師 李應達:「我們剛起床全身的體溫都比較低,胃的溫度也比較低,那時候我們千萬就不要喝涼的東西,那吃一些熱的,像粥這一類的,它是比較好消化吸收。」

或者來一碗黑芝麻糊,具有滋補肝腎,潤腸通便等功效,而且還能烏鬚髮,養顏美容、防止骨質疏鬆。

中醫師 李應達:「芝麻粉它也是很營養的,很有鈣質跟潤腸。」

中醫師表示,現在年輕人都喜歡熬夜,早餐不吃,對身體傷害很大,因為晚上是副交感神經活躍的時候,身體要充分休息,如果熬夜易造成心臟病;又加上吃宵夜的話,則容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及肥胖。

中醫師 李應達:「晚 上是副交感神經興奮,心臟沒有休息,心臟也是跳得很快,久而久之,心臟就會過渡的勞累,就會產生心臟病。」

中醫師 李應達:「(晚上)副交感神經興奮的時候,胃的吸收會比較好,所以你那時候吃宵夜的時候,會造成你吸收很多,早餐就吃不下去,會造成你的身體,胃方面的功能混亂,那時候就造成虛胖。」

什麼時間吃早餐最好呢?答案是早上7點到9點,這時候是足陽明胃經通過的時間,這時胃的氣血最旺盛,胃在此時也最容易接納食物。

吃早餐既能防病又能降低虛胖機會,不妨從明天起,就開始早起吃早餐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