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將中國列匯率操縱國 兩項原因導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美國政府今天將公布匯率報告,外界矚目,中共是否會被列入匯率操縱者。根據財經媒體CNBC最新的報導指出,美國並未將中國稱為「匯率操縱者」,而是將其列入德國、日本和其他國家的觀察名單,專家普遍認為,中國不會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原因是兩國領袖可能在下月阿根廷G20高峰會時舉行會談,政治時機敏感,而且技術上來說,美國提出的匯率操縱國三大標準中,中國只有一項符合操縱國標準。

 

在美方三個指標中,中國只滿足第一項:過去12個月對美平均每月貿易順差330億美元,遠高於美方指標中的年貿易順差200億美元。

 

另外,更重要的一點是,美國日前已經宣告,未來所有貿易協定談判,都將列入防止匯率操控條款,美中關係的緊張現狀,仍沒有解除。

警告中共勿競貶人民幣 美:談判或納匯率題


財政部長米努勤17日透過新聞稿表示,財政部正努力確保美國的貿易夥伴排除阻礙自由、公平與互惠貿易的障礙,尤其關切中國大陸對匯率作法缺乏透明度,以及近期人民幣疲弱;這些對於達成更公平、更平衡的貿易構成重大挑戰,美方將持續監督與檢視中方對匯率的作法,包括與中國人民銀行繼續對話討論。

延伸新聞:
中共「印鈔」保經濟 揭貨幣超發真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