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被美列匯率操縱國!中共壓力未減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財政部昨天公布匯率報告,台灣沒有被列入觀察名單,而外界更矚目的是,中國並沒有被列入匯率操縱國,而是與其他五個國家,名列觀察名單。對此,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中國對匯率操作法缺乏透明度,美方將會持續關切中方對匯率的操作。

美國財政部17日公布最新「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中國並未被列為匯率操縱國,而是與日本、南韓、印度、德國、瑞士並列「觀察名單」(Monitoring List)。台灣則是沒有被列入「觀察名單」。

CNBC電視台記者 Eamon Javers:「美國財政部在這份報告中表示,中共的匯率政策不是很透明,但今年人民銀行已經減少直接干預。」

專家普遍認為,中國不會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原因是兩國領袖可能在下個月G20高峰會時舉行會談,政治時機敏感。

而且技術上來說,美國提出的匯率操縱國三大標準中,中國只有一項符合。也就是過去12個月對美平均每月貿易順差330億美元,高於美方指標的200億美元。

CNBC電視台記者 Eamon Javers:「看來川普還沒準備好要將中國列入,儘管美中的關係緊張。不過今天稍早,白宮做出其他行動,將會對中共有負面影響,就是美國將要退出萬國郵政聯盟。」

另外,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日前提到,未來所有貿易協定談判,都可能列入防止匯率操控的條款。中共的壓力並沒有減輕。

17日梅努欽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美方關切中國對匯率作法缺乏透明度,將持續監督與檢視中方對匯率的作法,包括與中國人民銀行繼續對話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延伸報導:
美中防長會面前夕 美轟炸機再入南海 
亞太助卿川普提名史迪威 台灣樂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