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北市防疫能量 和平醫院負壓病房大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的負壓隔離病房,去年整修,今天重新開幕啟用,設備更新後的負壓病房,除了有更先進的設備之外,也大大的提升了台北地區,面對高傳染性疾病的救治、應變能力。

排氣口吸力強勁,讓病房內部一直保持負壓狀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的負壓隔離病房在整修後,18日重新啟用,和平院區是台北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的應變醫院,在2003年SARS疫情爆發時,就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 黃世傑:「這個地方對於台北,這個傳染病的一個防治是非常重要的地方,也讓、會讓市民真的會感到安心,當然以往這個設備如果不太好,空調不好的話,工作人員或者民眾來這個和平醫院,他可能也會覺得不太放心。」

和平院區的負壓隔離病房,一直肩負著收治高傳染性疾病患者的使命,像是H1N1、H7N9、伊波拉病毒等,多年過去設備也逐漸老舊,2017年在北市府賑災專戶、衛生局、聯合醫院還有民間組織的共同籌募之下,進行整修,成為目前國內設備最先進的負壓隔離病房。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院長 黃弘孟:「大家看的到我們進出的時候,其實它的防衛機制是建立的很好,我們的前一個門然後後一個門,進出就有10道關卡,那全部其實是可以不用手控的,都是用腳控的,可以確保它的安全。」

病房的每個區域都可以維持在負壓高於8的狀態,每小時還可以達到最高12次的換氣次數標準,並且運用先進的科技設備,讓護理人員在外面就可以監控病人的情況,將傳染風險降到最低,也讓台北的防疫能力大大的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