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2018年度鳥竟是牠!常醉倒地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每年到這個時候,紐西蘭非營利組織「森林與鳥」(Forest and Bird)都會舉辦「紐西蘭年度鳥兒票選賽」,雖然比賽已經來到第 14年,紐西蘭鴿子以 5,833票,遙遙領先其他參賽鳥。

藍綠色為主的羽毛、圓滾滾的身軀,這一隻笨得可愛的紐西蘭鴿子(The New Zealand pigeon, kerer?),就是今年的紐西蘭年度鳥兒。

為甚麼說牠笨得可愛呢?其實,紐西蘭鴿子還有一個外號,叫「小醉鳥」。這是因為牠們常常坐在太陽底下慢慢享受食物,所以只要溫度夠溫暖、果實夠熟,這些果實就可能在發酵的情況下被紐西蘭鴿子吃下肚,然後在不久之後,人們就可以在樹下找到醉到從樹上掉下來的紐西蘭鴿子,有的時候,動物救援單位甚至得把紐西蘭鴿子帶回照護中心「醒酒」。除此之外,牠們還非常不會築巢。

不過,雖然如此,這些貪吃的鴿子對紐西蘭的原生植物來說可是很重要的,因為紐西蘭鴿子是少數可以把整顆果實吞下肚的鳥,牠們的能力相當於人類一口吞下整顆橘子,而且一次可以塞 12顆。保育組織形容牠們是種「笨拙、醉醺醺、貪吃又迷人的鳥兒」。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