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領航月 國研院探索體驗營報名熱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屏東科技領航月,(17日)本週在恆春台電南部展示館開跑,除了認識台灣的科技發展,還能激發偏鄉學童對自然與科技的興趣。

小朋友操作仿水下機器人的夾夾樂模型,表情專注認真,在輕鬆有趣的操作下,馬上就能理解複雜的帕斯卡原理。

恆春國小學生:「實在太簡單了,扳了幾個把手,然後再轉一下,再放掉就成功了。」

恆春國小學生:「學到速度要快,要團結。」

恆春國小老師 張書榕:「可能像這樣的原理在課本上面,透過文字,孩子們會覺得比較生疏,可是透過這樣實際的操作,其實孩子們在做中就學到了,這個很重要的定理。」

小朋友分組展開大地科學競賽,包括抗震大作戰、研吸攻略,其中利用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原理的充氣水火箭,讓小朋友在遊戲中也能輕易學習牛頓第三定律的原理。

國家太空中心管理師 姜秋惠:「學到這一個物理的原理 讓他們知道說我要讓火箭發射的遠的話,我必須要注意到我打氣的一個仰角 還有我要打多少的壓力下去。」

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 余憲政:「其實在各位的學生的裡面的平常的教育 或者是生活裡面其實都用得到只是在部分把它用到高科技上面,能夠透過這些科學原理方面運作的一些小遊戲,能夠學習到一些豐富的一些知識和經驗」

針對國中小學生辦理的「國研院探索體驗營」課程豐富有趣,屏南與屏北共辦理七場,每場次約120人,吸引近840位學童報名,透過展覽與營隊活動,了解我國科技發展現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