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渴、體重突然下降 當心罹患糖尿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體重一下子降很多,小心!有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狀,因為胰島素分泌不足,患者會出現多吃、多喝、多尿、體重減少的症狀,醫師提醒,不要以為體重下降是好事,要盡快就醫檢查,尋找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明明才剛喝過水,卻還是感到口渴,65歲的鄧先生還發現,短短幾天,自己體重掉了超過10公斤,就醫才發現,是罹患了糖尿病。

患者 鄧先生:「70公斤,大概沒有多久,大概十幾天就降到55公斤,最低55公斤這樣,奇怪,體重怎麼一直往下掉。」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師 王俊興:「因為血糖高的時候,糖分會從尿液排出去,但是細胞因為沒辦法有效的利用糖分,這些熱量流失之後,反而會造成體重下降。」

糖尿病的症狀,就是多吃、多喝、多尿、體重減輕,要是血糖控制不好,容易引起中風、腎臟病變、視網膜病變,甚至是失明,除了飲食控制外,如何有效維持穩定血糖,也是一大課題。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師 王俊興:「血糖太高的時候,其實用口服藥,一來效果不會太好,因為血糖高的話,其實對胰臟功能有一些抑制,再來就是,當血糖高你要用口服藥可能需要用到好幾種藥物,長期來看對血糖控制的幫助,不見得會比打胰島素好。」

醫師表示,很多人對胰島素有誤解,認為吃藥比打胰島素還要好,但以鄧先生為例,剛發現時血糖很高,胰島素治療效果會更好,醫師建議民眾還是要跟醫院的醫師充分溝通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