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強拆血案 數百人圍派出所要求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江蘇揚州市杭集鎮日前發生抗強拆血案,官方通報,已造成兩死八傷。10月17號, 數百人圍堵派出所、鎮政府要求釋放屋主。 屋主是一名特種兵退伍軍人,當天原部隊戰友趕到鎮上,今天持續跟政府官員談判。

10月15號,江蘇揚州市杭集鎮韋剛家遭到強拆,韋剛駕車撞向拆遷隊,造成兩死八傷。17號早上,韋剛的妻子王女士到派出所給丈夫送衣服,被扣押在派出所做筆錄。韋剛是一名特種兵退伍軍人,當天原部隊的上司帶著特種兵戰友還有當地民眾到派出所要求放人。

當地民眾 趙先生:「他老婆進去給他送衣服的,他老婆被他們給扣了,我昨天看退伍軍人到那兒,兩百號有,政府把人放出。」

當天下午,民眾又聚集在鎮政府前, 在戰友們要求下,受傷的韋剛從派出所被接到醫院治療,今天繼續跟政府官員談判。

當地民眾 王女士:「上千人沒有,三百人差不多吧,對,(戰友)這個是昨天就到了,今天在鄉政府談了。」

據悉,一百多名強拆人員在強拆時,圍毆韋剛,往死裡打,韋剛掙脫後開著轎車衝撞他們。

當地民眾 王女士:「撞死的,公布的是兩個,確定的就是當場一個嘛,然後搶救無效一個,其餘的八個住院,現在好像是脫離危險了吧。應該是拆遷人僱的吧,反正穿著那個黃馬甲嘛。」

當地民眾表示,政府很腐敗,強拆很普遍,當地前幾年也發生過強拆釀成的命案,因為政府封鎖消息,很多人都敢怒不敢言。

當地民眾 楊先生:「我跟你說了,把我的身分曝露,馬上政府來找我麻煩了,我有點害怕,不保密我不給你說。」

當地民眾還表示,當地政府以整治河道為由,拆遷河道邊所有的房子,目前只剩幾戶還沒拆,由於補償價格過低,引發民怨。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