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外貿超預期!中經院上修台今年GDP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財經消息繼續看到,中華經濟研究院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展望,並表示,美中貿易戰下,台商回流、轉單效應的正面效應,值得期待;國發會則指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不只有望保2,而有可能達到成長3個百分點。

中華經濟研究院代理院長 王健全:「今年上修,是因為第3季的出口表現比較強勁,那當然多少跟這個中美貿易戰有點轉單效應多少,所以我們第三季表現還是很好。本來預期,他這個第三季第四季,因為基期比較高,去年的上半年基期比較高,所以,可能會比較影響,但是,因為看起來可能有些轉單效應,所以我們第三季出口還表現很好。」

國發會副主委 鄭貞茂:「今年經濟成長應該不是保2吧,是有沒有機會達到3個百分點吧。因為今年大家可以看到每一個智庫到目前的預測都是不斷的上修,還沒有看到任何智庫預測台灣經濟成長是下修的。」

中華經濟研究院表示,因為台灣第三季出口表現良好,因此2018年經濟成長率,將從2.48上修到2.61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