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銀掛牌大漲 總座看好台商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金融界產業盛事,國內今年唯一新上市的金融股,上海商銀今天正式掛牌上市,儘管台股受美股拖累,一開盤跌破9900點,金融類也走弱,不過上海商銀,挾帶穩健獲利聲勢,股價衝上35元開高,漲幅達8.51%。

上海商銀董事長 榮鴻慶:「(今天心情怎麼樣?)交輝開心。」

上海商銀董事長夫人 榮周淑霞:「交輝開心就是很開心,上海話叫交輝開心。」

現年95歲的上海商銀老董榮鴻慶,笑得開懷,與夫人榮周淑霞,連同高級主管,一同歡慶,103年歷史的上海商銀,正式掛牌上市,IPO承銷價32.28元,擊鼓聲中,9點一開盤,股價上攻35元,漲幅超過8.51%,在台股逆勢開出紅盤。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許璋瑤:「它整個的一個市值,已經超過1400億 。那這個是可以講說,為今天的上市,為國內的資本市場,挹注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活力。」

主管機關看好,納入MSCI指數,添增台股活水!上海商銀,成立於1915年,2017年EPS 3.04元,配息1.8元,今年上半年每股賺1.63元,居本國銀行業前段班 (排名第二),國內69家分行,兩岸三地都有據點,選在此時上市,也看好台商回流契機。上海商銀總經理 陳善忠:「雖然是有中美貿易戰,大家也看到另外一個機會,因為很多可能台商將來會回流,或者是說移到東南亞去。那我想我們已經有設有香港、新加坡、越南三個分行,還有印尼、泰國、柬埔寨三個辦事處。對我們將來在發展全球的策略,讓台商能夠更完整的布局,我想這就是我們未來的一個策略。」

業者表示,未來將著重金融科技、擴大業務規模,由於取得金管會非合意併購門票,積極尋覓併購對象。

上海商銀總經理 陳善忠:「那我想也是有機會,能夠讓我們在台灣的金融版圖,能夠更完整架構起來。各方面有國際的一個機會的話,我想我們都不排除。」

總經理陳善忠,副總榮康信,還有董座榮鴻慶,一同向媒體比讚,上海商銀成為今年唯一一檔上市大型金融股,憑藉步步為營,穩健獲利,期望帶動業績蒸蒸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