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拒台 賴清德指中共背後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申請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大會遭到拒絕。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受訪時說,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與會,是一點道理也沒有。強調正當全球防止犯罪的時刻,不應該缺少台灣。賴清德也表示,背後原因是中共打壓,呼籲國人看清中共對台灣的真面目。

國際刑警組織以「一中」因素,拒絕台灣申請為大會觀察員,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不合理,也指出中共在背後主導。

行政院長 賴清德:「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加入,是一點道理都沒有,但我們知道背後最重要原因,是因為中共對台灣打壓,我們也希望國人能看清楚中共對台灣的真面目,即便在施給台灣小惠的時候,我們也應該要知道,它們併吞台灣的企圖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刑事局日前去函國際刑警組織,申請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下個月在杜拜的大會。包括使用全球警察通訊系統及參加訓練活動。該組織秘書處則引用1984年中共入會,是唯一代表為理由拒絕。對於中共打壓台灣參與國際防制犯罪平台,朝野立委一致譴責。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由於中共的打壓,讓我們沒辦法進去參加的話,我要對大陸的打壓給予嚴厲的譴責。」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再次證明中共用一個中國原則到處打壓台灣的一個結果。不過國際刑警組織有一個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連自己的主席,回到中國之後被逮捕、扣押,然後完全不知道任何的訊息,所以這對國際刑警組織也是一個非常讓人覺得很諷刺的一件事情。」

國際刑警組織目前為全球最大打擊犯罪平台,成立宗旨為確保各國刑事警察合作,如今卻因為中共因素,將台灣排拒在外,也讓防制跨境犯罪工作出現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