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貿易戰苦果?陸GDP成長近十年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中國大陸今天公布第三季GDP,年增長6.5%,低於市場預期的6.6%,是近10年來最低,市場分析,目前中美貿易戰對出口影響目前尚不明顯,但大陸內需市場放緩,尤其是基礎建設投資加速下滑,拖累第三季經濟,隨著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國經濟成長前景的風險,將大幅增加。

HSBC亞洲經濟研究部主管 Frederic Neumann:「就算GDP是如市場預期的6.6%,這還不是世界末日,重點是大陸經濟正在全面下滑。」

中國大陸19日公布第三季GDP,年增長為6.5%,低於市場預期的6.6%,是近10年來最低,市場分析,目前美中貿易戰對出口影響還不明顯,但中國大陸內需放緩,拖累第三季經濟。

HSBC亞洲經濟研究部主管 Frederic Neumann:「它下滑並不只是貿易戰影響,而是內需出現嚴重停滯,基礎建設疲弱,重要的內需指標汽車銷售也下滑。」

CNBC新聞:「中國大陸一直依賴投資基礎建設來刺激內需經濟成長,不過依目前情況,這招已經無法奏效了,因為債務已經累積到驚人的地步了。」

中國經濟減速影響,讓大陸股市跌跌不休,今年以來跌幅超過25%,居全球股市之冠,市值蒸發超過3兆美元(約92.93兆元台幣)。中國3大金融監管機關首長(19日)也喊話,想挽救市場信心。

財經專家 謝金河:「A股的下跌其實到現在為止,它還沒有停止跌勢。在地表上,中國經濟是在這三四十年中,從來沒調整過的市場,未來面對調整,可能壓力是非常大。」

HSBC亞洲經濟研究部主管 Frederic Neumann:「如果再加上貿易戰效應,在明年才會真正出現。北京當局明年必須採取行動挽救經濟。」

中國企業要應對資金困境,隨著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國經濟成長前景黯淡,人民幣貶值更加劇資本外流。市場分析,中國人行今年四度調降銀行準備金比率的措施,就是試圖提升,流動性以及經濟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