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創公司告華為竊技術 要前員工轉讓專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來關心美中貿易戰之下的科技爭端。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日前被一間美國新創公司提告,多年來竊取公司技術。而提告華為的是一位曾任職於華為的,華裔美國人。訴訟文件中提到,這名華為的前員工,在離職後還不斷被華為監控,試圖從他那邊偷取新公司技術。

美國新創公司CNEX控告華為,指控華為涉及竊取公司技術長達數年。控告華為的是CNEX共同創辦人黃毅仁,他曾任職於華為子公Futurewei。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子公司當時逼迫黃毅仁轉讓智慧財產權,遭到拒絕。後來黃毅仁離職創立CNEX後,華為還不斷監控他,企圖要成為CNEX的客戶。

亞洲事務評論員 章家敦(2018.8.23):「竊取智慧財產權,是中共體系的核心。還不只這些,他們還會欺騙、偷竊、說謊,這幾世紀以來已經深植中國社會。我們現在想改變它,也必須這麼做,因為創新是美國經濟的核心。」

華為甚至去年還控告黃毅仁竊取技術、挖角華為員工,要求取得CNEX的技術。而引發雙方對簿公堂的關鍵技術,就是固態硬碟(SSD)存取技術,這是大型數據中心管理龐大資訊的關鍵科技。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8.23): 「中共試圖複製、竊取或控制美國的智慧財產權,而我們的保護防線太低,可以說很多時候甚至沒有保護機制。」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再被美國、澳洲及日本政府封殺後,又再次傳出竊取智慧財產權醜聞。這使得華為在爭取全世界5G基礎網路設備標案上,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