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我們頗具規模實力 台灣應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19日)在總統府接見台灣的青年大使,不僅期望年輕人能帶給台灣創新,促進台灣外交,也指出台灣是頗具規模與實力的國家,應該有信心,我們也有能力為世界帶來貢獻。

在掌聲下進場,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內,接見今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及「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訪團成員們,與青年大使們微笑握手,並幽默開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本來要全部都握手,可是我覺得這樣時間太長,你們拍手會拍得很累。」

她緊接著在致詞指出,自己擔任總統以來,已經代表國家出訪友邦5次,並分享了兩個在外交工作上的重要心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也許我們在地緣政治或者是歷史上,台灣常被拿來跟周遭更大的國家來比較,不過從全球的尺度來看,我們是頗具規模跟實力的國家,這一點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第二,台灣有能力為世界帶來貢獻,不論是我們追求民主的經驗,或者是發展經濟的成果,都值得許多國家來參考。只要我們勇敢的走出去,世界會因此而走進台灣。」

蔡英文說,貢獻我們的技術與經驗,就是台灣結交朋友最好的方式,她鼓勵年輕人帶領國家創新,向前進步,保持對外交工作的熱情,為政府外交工作帶來正面刺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