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與台博館跨界合作 全台最大顯示器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2018台中花博,11月就要開幕,光電大廠友達,與國立台灣博物館跨界合作,在花博后里園區興建一座結合科技與自然之美的微美館,館內打造556吋顯示器拼接牆,搶先帶您去看。

透過號稱全台最大的556吋顯示器拼接牆,把30種以上不同型態花卉及花粉所交織成的視覺饗宴,以華麗與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呈現植物微觀世界,展現光電科技與藝術結合的震撼力,帶領參觀者走入令人驚豔的植物微觀世界。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友達微美館讓我們去看到一個微型世界裡面,我們不一定眼睛看不到他就不存在,我們要去用心感受這個世界,小到一個花粉裡面的這麼樣的豐富的一個變化,大到一個生態系。」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用友達精湛的顯示技術結合台博館,對於台灣本土的植物的花粉的研究,我們希望用我們的顯示,把這些非常微小的花粉,透過顯示器把它放大、展現出來。」

微美館以「微觀新視界.舞動生命之美」為主題,一共規劃「生命之門」、「微觀視界」、「種子光廊」、「奇幻庭園」4大展區,邀請民眾一窺植物的生命旅程,從中獲得感動和啟發,更加親近身處的自然環境。

友達光電永續長  古秀華:「(用)美麗的鏡頭,跟3D的動畫結合之後,在這樣的一個展間裡面,民眾可以看到不管是花粉、還是一個動畫的呈現,在這邊有一個唯美的被看見。」

友達微美館導覽員 鍾杰克:「從花粉、到花粉的傳播到開花,到結果到種子,以及它的果實傳播的一個過程,讓大家可以關注、可以去發掘植物整個的一個繁衍過程。」

微美館的設計融合低調、樸實與自然等特色,象徵與自然兼容並蓄的精神。建築物也採用建材減量、回收及再利用的設計理念,延續綠色永續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