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不來台灣 陳日君轟教廷被中共利用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向教宗方濟各提出訪台邀請。不過,教廷昨天表示,教宗目前暫時無訪台計畫。香港退休樞機主教陳日君則說,因為去了就不能去北京,中共很小氣的。陳日君還直言,中共利用梵蒂岡,消滅中國地下教會。

一直反對中梵協議的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強調大陸的地下主教才是正權主教,他直言目前中梵建交的協議令他痛心,批評對大陸的地下教會很殘忍。

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在家中開彌撒,政府知道,當然知,隔離鄰舍知嗎?當然知,那麼多人去,它無鎮壓那麼多年了,現在說不行,現在命令你,2月1日開始不准了,只可去地上政府認可的, 所以很痛心。說得難聽些,它是靠梵蒂岡幫它消滅地下。(主持:梵蒂岡豈不是很大罪?)事實是這樣。」

對於有消息指,新協議下教宗手握最終的主教任命權,但前期提名、遴選程序皆受北京操控,陳日君指此舉是切割教宗的主教任命權,應該由教宗先選擇主教。他又笑言,教宗不會去台灣,因為去了就不能去北京,因為中共很小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