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P2P難友 北京市府維權遭強制清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經濟下行風險劇增,非金融部門債務攀升,P2P借貸平台紛紛倒閉,10月17號,有數百名P2P投資人,到北京市政府維權,當局調動大批警力,連多家外媒記者,都被強制清場。

據了解,17號上午,銀豆網、金聯儲、聯璧金融、抓錢貓、銀客、愛錢包等多家平台的數百多名難友聯合進京維權。但警方早已掌握信息,在活動前一晚抓捕了5名維權代表。當天,北京市政府停滿警車和幾十輛大巴,現場難友和數家外媒記者遭到大批特警清場驅散,所拍攝的畫面全部被刪除。

P2P難友 郝英俊:「去的人數可能有幾百吧,各地去的那些平台他們都有,被強制性清場,都遣返了,有一部分可能還沒有放,目前的話就說是帶頭的可能抓了十幾個吧,基本上是刑拘了。」

當天下午2點多,約有150名銀豆網難友聚集市政府附近的東單公園,手舉著「王珺(案件負責人)不作為,蔡奇烤紅薯」標語,高呼「還我血汗錢」等口號,又有10人被抓。

P2P難友質疑警方包庇犯罪,因為各地經偵不作為,遲遲不抓涉案人員,詢問案件進展始終一句話:案件正在調查中。

P2P難友 郝英俊:「這一次大家又去北京維權也是不得已,我們把這一輩子辛辛苦苦,省吃儉用掙來的血汗錢,投入當時所謂宣傳的合法合規的P2P網貸平台,結果爆雷之後,一下子成了非法集資,當地政府也不採取任何措施,而是把責任推卸給企業,這樣是典型的不負責任。」

此次行動是繼8月6號、10月10號,難友們發起的又一次大型維權活動,三次維權失敗讓難友們感到絕望。

P2P難友 江女士:「反正已經打壓了,我已經死心了,上海那邊只發了一個通知,安撫了一下,說延遲了,等呦,就等等等,我不樂觀,政府辦事不是這樣的嗎?」

另外,17號還有「聚財貓」平台的200餘名難友在上海市銀監會維權,被大批警察包圍,帶離現場,派代表跟官員見面後,不但不解決問題還被威脅。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