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逼近 專家:中共政治滲透遠勝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期中選舉,只剩下不到三個禮拜,如何防止外國勢力干預美國民主程序,成為關注的焦點。華府專家認為﹐中共對美國的政治干預和滲透方式﹐與俄羅斯完全不同﹐對美國構成的威脅更大。

不到三週﹐美國中期選舉就將開始。本月初﹐副總統彭斯的美中關係演講﹐引發各界對於中共干預美國民主制度的關切。

澳洲教授《無聲入侵》作者 Clive Hamilton﹕「副總統彭斯的演講非常重要﹐因為他讓人們突然意識到﹐可能我們都被俄羅斯問題分散了注意力。」

專家提醒﹐不應把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和中共對美國的影響力滲透同等看待。俄羅斯只是尋求短期影響力﹐並希望引起外界矚目﹔而中共一直努力掩蓋其政治影響力﹐同時以腐敗﹑恐嚇等手段﹐實現其長期政治目的。

澳洲教授《無聲入侵》作者 Clive Hamilton﹕「北京是以長期影響力為戰略目標。它不是以特別黨派為目標﹐不在乎誰當政。它想影響所有的政治勢力。這也是為何北京對美國民主的威脅要遠超莫斯科。」

近年來﹐中共對澳洲﹑新西蘭及加拿大的干預滲透已引起國際廣泛關注。專家指出﹐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同樣非常嚴重﹐而美國社會對此普遍缺乏認識﹐對中共的揭露還處於初始階段。不過﹐「五眼聯盟」國家情報機構已開始加強這方面合作。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 James A. Lewis﹕「『五眼聯盟』已把這個放在工作計劃中﹐因為對他們來說是很主要的安全議題。這是中共更廣泛情報活動的一部份﹐給西方製造了一個新的威脅領域。」

針對即將到來的美國中期選舉﹐專家認為﹐外國影響力操作已成為最關切議題﹐超過對選舉系統安全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