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親農學堂 作家盧怡安分享煮一桌的美好

洋菇小農鄭玉豐藉由特殊培育與採收方式,讓洋菇的保存期限較一般洋菇長。(全聯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2018年全聯親農學堂持續於台北誠品敦南店舉辦,議題環扣在「節氣與好食」兩大方向,10月20日將邀請作家盧怡安,以「煮一桌季節的美好」為題,分享生活中美好事物,包含藝術、飲食、旅行,藉由秋天來臨之際,分享她在24個節氣時去市場逛到的產物,分別成為12道美味菜餚(每月1道),與大家分享她「煮一桌季節的美好」;同時,也邀請全聯農友鄭玉豐先生,分享他如何種植有特色洋菇,藉由特殊培育與採收方式,讓洋菇的保存期限較一般洋菇長,並且讓民眾在食物中品嘗洋菇的美味。

 

盧怡安從一年12個節氣中  找到屬於季節美食的獨特美好

作家盧怡安,擔任生活雜誌記者十餘年,時常關心生活中美好事物,2010年她開始學習茶道,漸漸從中感受美感,而她的職業不僅僅是文字工作者,更跨領域為不同雜誌擔任攝影,著《叛逆倫敦》、《經典巴黎》、《明日柏林》等書,她還受邀參與撰寫《看,誰在搞藝術》、《白斬雞:國民美食第一味》等書,她對於生活的品味獨特,今年也推出她的新書《秋刀魚一條半》。此次學堂她以「煮一桌季節的美好」主題分享,以自己對於節氣的敏感度,分享不同時節的美味料理,增添生活中的小確幸。

 

洋菇小農鄭玉豐實務挫敗下茁壯 培育長壽洋菇 教民眾一眼辨識新鮮菇

全聯關心台灣農業發展,特別安排全聯農友鄭玉豐來分享他如何種植有特色洋菇,藉由特殊培育與採收方式,讓洋菇的保存期限較一般洋菇長。鄭玉豐在分享種植洋菇秘訣前,提到自己先前因受到台灣第一位引進洋菇技術的宋細福老師啟發,讓他在面臨實務經驗下學得更多,去年他開始栽種洋菇,歷經了重大的挫敗,最後因鍥而不捨找出原因後終於成功。他在現場也分享如何分辨洋菇的新鮮度,掌握「留著根、帶點土是食安保鮮的妙招」,提到洋菇「開膜」後會讓成熟的孢子更有味道,適合烤、煎、炒.一般家用5度冰箱都可存放7~12天,關於洋菇的冷知識,鄭玉豐藉由生動圖片引導聽眾更加認識洋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