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水陸兩用!哈佛小強機器人變身水上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小強可能是許多人見到必除之而後快的生物,但是牠卻給哈佛大學機器人研究團隊帶來了靈感。哈佛大學以小強為原型,開發出一款小強機器人,它水陸兩棲,還有潛力可以開發出不同的應用。有趣的是,因為它太輕了,最大的挑戰竟然是如何擺脫水的表面張力好讓它能離開水面,立刻帶您來了解。

哈佛大學開發出一款多功能微型機器人,像其它水陸機器人一樣,除了可以在陸地上行走,還可以在水面下游泳。最與眾不同的是,這台小強機器人還能在「水面上」行走,以及變身。

工程與應用科學博士後研究員 陳凱文(Kevin Chen):

「這是第一台機器人可以同時在水面上行走、陸地上行走、變身到水中行走最後再變回來。嗯,這機器人的特殊之處是這麼小一台機器人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

這台機器人重約1.65公克,相當於一個迴紋針,但是它可以承載約當於它自身重量的東西而不會沈沒。

對這台微型機器人的最大挑戰是:離開水面。水的表面張力大約是這台機器人重量以及它的後腿所面臨阻力的2倍。

開發人員以強化機器人的傳動能力來解決這個問題。他們還在它的前腿安裝了軟墊,來提升有效負載力以及在攀爬過程中重分配摩擦力。

對開發人員的下一個挑戰是:找出不需使用爬坡道就可以讓機器人回到陸地的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