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選前凍漲 公路客運調漲案被駁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油價持續飆高,客運業者大喊吃不消,客運公會全聯會日前就向公路總局,提出運價調漲2.83%, 大約3塊多,不過 並未通過,公路總局以中油凍漲為由,希望客運業共體時艱,年底前暫緩調漲。

客運一輛接著一輛出車,但每一趟對業者來說心都在淌血,因為油價上揚,過去九個月來油價飆漲,柴油每公升從23元漲至28.2元,成本多出400多萬,因此客運公會聯合會上個月向公路總局提出票價調漲。

客運公會聯合會秘書長 謝界田:「6月份如果主管機關同意的話,以彰化到埔里的一般公路調5塊錢,油價來講的話,彰化客運一個月漲幅,目前一個月要增加100多萬。」

業者苦哈哈,因為其實今年六月,業者就提出票價調整申請案,但被公路總局柔性勸說打住,九月中下旬再次提出申請,依照8月油價均價26.726元來計算,基本運價應漲至3.054元,漲幅2.83%,以彰化客運台中到埔里為例,來回應漲12元,不過調漲申請案再度叩關受阻。

客運公會聯合會秘書長 謝界田:「(公路總局)說要凍漲到年底,業者我相信應該也會共體時艱,也勉強支撐一下。」

民眾:「這算是福利,會節省我們荷包的開銷啊。」

民眾:「對常搭的人比較有影響。增加車錢的負擔,如果不常搭、偶爾的話,那都還好。」

中油這個月初宣布油價凍漲,加上年初客運票價已經調漲過一波,業者勉為其難同意共體時艱,跟進凍漲票價,對民眾來說荷包暫時不會有影響,仍可維持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