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食森林學院開課 醫院頂樓成「開心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市府和醫院共同合辦的都市農夫學院,要開課了!課程內容除了蔬菜色彩、病蟲防治、還有食療相關知識,醫院也在頂樓打造一個小菜園,讓學員可以實際體驗。

澆澆花、拔拔草,一塊塊菜圃種的菜都不相同,可別以為這是鄉下農地,這裡是台中市區一家醫院停車場的頂樓,由員工共同照料,享受田園樂趣。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主要是我們自己志工,還有我們員工,還有外面的都可以參加。」

台中市府推動城食森林計劃,這樣的基地在台中就有164個,總面積5.5公頃,減碳量估計可達1100公噸,今年首度跟企業合作,打造開心農場,並共同開辦城食森林學院。

台中市秘書長 黃景茂:「蔬菜色彩方面的課程,還有一些病蟲害防治的課程,後續還有食療方面的課程,其實很重要,我們重視說食療怎麼融入在我們生活裡面。」

開辦的課程結合低碳永續環境理念和醫療知識,學員還可以到農園實作體驗,閒置空間妥善利用之下,實踐低碳生活,也讓員工多了一種休閒娛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